湖南工程学院五彩阳光团队走进企业开展积极心理品质团体辅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11:03:44

活动现场 。摄影/谢卫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曼卿 蒋淑亚)为帮助企业员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个人积极心理品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9月21日,湖南工程学院五彩阳光团队赴宁波西赛德渔具有限公司开展“培育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工作幸福感”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向前从身心健康的表现导入,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和生活中的应用,获取积极心理品质的途径。随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淑亚带领大家开展了暖场活动,参与者迅速放松下来,热烈地投入到活动过程中。紧接着开展的几个主体活动引发了参与者对自我的探索与思考。有参与者在该环节分享了自己孩子们身边的故事,引起了共鸣,整个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和支持。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更好地发现自己和家人的优点”“我的生活幸福感好像变强了”“我的孩子原来有这么多优点”。

据了解,此次积极心理学团体辅导是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优秀思政工作团队建设成果,这是团队第一次进企业宣积极心理学,后续还会继续进社区和党政机关,传播积极心理健康知识。

向前表示:“学习心理学并不能改变客观事实,但是能改善我们看待客观现实的视角,视角越积极生活就越满意。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我们走进企业、社区和机关,旨在帮助他们挖掘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