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路径、促进新发展,祁东县职业中专举办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09:59:35

为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祁东县职业中专以专业建设为重要抓手,9月下旬分别组织召开了学校各专业群发展研讨会议。学校领导、教学部门、专业组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各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师资情况、专业设备情况、专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报告。参会教师们踊跃发言,围绕“坚持升学与就业并举”的专业发展方向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技能竞赛情况、教学常规管理、专业建设现状和专业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发展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谭朝晖指出,加强专业建设是学校提高教育供给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奋力开拓“科技创新”高地,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办学,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他强调,要坚持升学与就业并举的办学定位,升学瞄准本科和优质高职专科,做到考什么就要教什么,根据考纲内容开设课程。就业要有“抓风口、抱大腿、树特色、破禁锢、引资源、全员上”的理念,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各专业教师要找准目标定位,凸显专业品牌特色,根据中职学生认知发展规律组织教学,确保学生能够听得懂、考得起,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真正让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此次系列研讨会为我校各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全面提升专业群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曾雅彦 李科)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