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第二届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作浏阳河幸福河湖建设先进典型发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4 21:36:32

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潘文秀 通讯员 肖通)9月21日-22日,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苏州举办,论坛以“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旨在总结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讨强化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建设幸福河湖的政策措施和技术手段,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周学文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袁侃夫参加论坛相关活动,湖南受邀在论坛就浏阳河幸福河湖建设作先进典型发言。

湖南受邀在论坛就浏阳河幸福河湖建设作先进典型发言。

近年来,湖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浏阳河幸福河湖建设,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担任浏阳河省级河长,亲自谋划、部署、调度,围绕安澜、生态、宜居、智慧、文化、发展等方面,高标准制定“一河一策”,滚动实施浏阳河流域两个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河长领治、部门联治、上下齐治、大小统治、三口同治、全民共治”等“六治”共抓齐发力,浏阳河从河长制实施以前的劣Ⅴ类水质提升到Ⅲ类及以上标准,实现了堤防稳固、水质优良、岸线优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从歌中的“美丽河”成为碧水长流的“幸福河”,沿岸居民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2020年,浏阳河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示范河湖,2021年,全国首部河长制题材电影《浏阳河上》在全国上映。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