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同学!”湖南中国式摔跤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2023-09-24 12:03:34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易颇)首届湖南省校园中国式摔跤大赛开幕在即,为加强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9月23日,由湖南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主办的2023年湖南省中国式摔跤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106名来自湖南省各地的学员参加培训。

中国式摔跤,是我国最古老、最传统的竞技体育运动之一,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早在五千多年前的黄帝时代就有了古代摔跤活动。近年来,该项运动迅速发展,深受青少年的青睐。

培训共计三天,由国家中国式摔跤推广委员会秘书长王彦会,国家级裁判员、校园跤操创编推广第一人杨兴,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中国式摔跤队主教练郭阔授课,内容分为学习有关中国跤起源发展及现状、裁判规则、基本功、基本技术、实战技巧、中小学校园跤操、理论考试、裁判实操、技术考核等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相结合,让各参赛队教练充分了解规则,清晰评分标准,裁判执裁更加规范标准,不断充实中国式摔跤教练及裁判后备力量。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彼此的经验和心得,以促进学员之间的互相学习和进步,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式摔跤的魅力。

“本次培训共有106人参加,规模空前,充分证明我省中国式摔跤运动的发展势头。”湖南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主席唐弘表示,举行中国式摔跤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是我省推动中国式摔跤发展的主要抓手,抓好两条队伍,才能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到中国式摔跤运动中来,从而扩大我省中国式摔跤后备人才基数,助力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加速推进我省中国式摔跤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仪式上,恒定中学校长杨闰平介绍说,中国式摔跤运动博大精深,动作干净利落,比赛规则简明,胜负点到为止,承载中华民族精神,值得传承。恒定中学创办以来,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逐步推进,“让每一位学生实现无限可能”“让每一位教师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注重体教融合,特色育人,本学期成立恒定体育艺术特色中心,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计划三年内形成恒定体艺特色点,并发展中国式摔跤、武术、体育舞蹈、水上项目、击剑等优势项目!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