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双减”成果 展艺术风华——安化县2023年“新华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成功举办

万扬 陶金生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4 10:47:4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万扬 陶金生)9月23日,安化县2023年“新华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在美丽的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举行,来自全县高中学校及23个乡镇义务教育学校艺术选手共600余人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赛事由县教育局主办,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承办。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包括独唱、独舞、独奏、书法、绘画5项内容。这也是该县中小学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以来的一次学生风采集中大展示。与以往各届相比,本次艺术比赛体现出参赛学校更多、艺术水准更高、组织工作更规范等特点。

比赛中,选手们尽显才艺,独唱一展歌喉,独舞翩若惊鸿,独奏自然成韵。书法比赛结合清廉校园建设,书写内容大多为古今名人的名言或者诗作,充满正能量。绘画比赛阵容最为强大,小学组以《丰收》为题,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选手们自信大方地展示着自己的特长,体现出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92名、二等奖157名、三等奖243名,每组选送1-8名选手参加市赛。

县教育局唐祁安作为此次比赛的组织者,通过巡赛,他表示,从选手素质不断提高,足以看出“双减”的执行效果;从家长的送赛热情,足以看得出艺术教育备受社会关注;从参赛选手水平的地区与校际不均衡,足以看得出艺术教育的空间还很巨大,全县学校和广大艺术教师要以更大的热情,更加积极地参与艺术教育教学,推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不断提升。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