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都说普通话——安化县乐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普活动

李雪琴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4 10:39:48

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雪琴) 为全面落实《安化县教育局开展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近日,乐安镇中心幼儿园创新性地开展系列推普活动。

据悉,幼儿 园通过开展“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小手牵大手,都说普通话”活动,向社会与家长发放倡议书,在校园与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推广普通话氛围。9月15日上午,大班幼儿们手举小国旗和推普宣传牌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发放推普宣传单,动员民众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同时, 幼儿 还给孩子布置了特别的家庭作业,让家长和孩子用普通话进行沟通,并将活动小视频分享至班级群, 通过亲子阅读、亲子诵读、提高幼儿口语表达能力。

下一步,幼儿园还将推出评选“推普优秀家庭”活动,通过家园社共同发力,推动普通话推广走深走实,助力幼儿幸福成长。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