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苗族自治县长河小学举行第26届推普周活动

张阳 李昌桂 张汝荣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3 11:54:20

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阳 李昌桂 张汝荣)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语言文字运用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积极性,促进学校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在第26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期间,麻阳苗族自治县长河小学举办“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9月18日,国旗下讲话,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倡议,向全校师生宣扬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号召大家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

活动中,全校44个班利用班会课组织主题班会。三至六年级围绕主题组织“能工巧匠们”用灵巧的双手绘画美丽而富有内涵的手抄报。

学校利用宣传窗、教室楼道等显要位置悬挂“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人人都讲普通话校园文化靠大家”等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学校教导处重点督查课间学生交流普通话使用情况、教师讲课普通话使用情况、学生作业规范用字情况等,并对推普工作认真实施的班级进行表彰。

据悉,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阵地,长河小学以本次推普周为契机,要求全校师生坚持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持之以恒,养成习惯,不断地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