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消防“双管”齐下 合力共建平安社区

通讯员 李干 周智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22:0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 22日讯(通讯员 李干 周智坚)为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联合东湖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韶光社区为国营企业改制开放式物业小区,由于小区基础设施老旧,道路狭窄,车位紧张,消防通道占用、飞线充电的情况屡禁不止,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张贴提示单。

本次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和民警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提示单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占用、堵塞两个“生命通道”和“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引导居民加强家庭防火安全和规范停放车辆,不在公共空间乱堆乱放可燃杂物,自觉保持消防车通道及安全疏散通道的畅通。现场劝导规范停车11处,处罚堵塞消防通道车辆3处,收缴飞线充电违规插头8个,精准宣教50余人。

现场剪除“飞线”充电

今年以来,社区党委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精准宣教行动,走访居民500多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同时,为确保小区交通消防安全,社区巡防队联合平安志愿者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劝导居民规范停车,查处楼栋飞线充电,合力共建平安社区。

向居民开展交通安全精准宣教。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抓实、抓细网格化工作和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当好社区综合治理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