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业+新能源 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

郑志豪 摄影 陈宇鑫     2023-09-22 20:44:34

创新党建品牌,争做领跑先锋

9月20日,湖南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潭州新能源”)与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在广西南宁市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0日,潭州新能源在广西南宁与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由潭州新能源围绕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的生态农业基地,为其提供新能源整体规划设计与建设、施工、运维全流程服务。合作的达成能够有效优化基地能源结构,为基地提供持续经济的绿色能源,促进实现零碳经济。

新农业是国民生计之基础,新能源代表着绿色转型发展,两者如何在农业底层数字重构中进行有效结合,潭州新能源与合作方在探索合作中共同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以县域生态农业高质量产业发展与全产业链布局为目标,从基地源头着手,全面覆盖农业种植、畜牧业渔业养殖与农产品深加工,使用光伏、储能等绿电替代传统石化能源。在实现能源大循环的同时,为生态农业降本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社下属全资企业。公司主要聚焦生态绿色农业发展,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推动“数治”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建设,引入水产、畜牧前后端种养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糖油料重要农作物产业绿色种养循环体系。(来源:湘潭电化产投集团·微信公众号)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