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点燃科技梦想!通道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20:42: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陈甜)9月22日,我县多部门联合在城东跳舞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县科协牵头,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商科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5家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义诊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现场设计的无人机表演穿越障碍、花样飞行,展现了科技力量,“小飞手”精湛的飞行技术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并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今天我们县科协组织了15个部门开展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帮助群众认识和了解健康常识、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科学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县科协主席吴正亮说。

据介绍,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发起的科普活动日。2002年6月29日,我国第一部科普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是提高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法律保障,为纪念科普领域这一里程碑性的日子,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的6月29日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从2005年起,为便于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日期由原先的6月份改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科普展板60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义诊群众12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