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乡村医生业务培训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20:4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粟会霞  杨令良 李邦仙)9月21-22日,我县组织开展2023年乡村医生培训,全县所有行政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所有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已毕业学员、乡镇卫生院公卫专干、临床医生、药房管理人员共177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今年乡村医生培训重点围绕公共卫生政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要点、精神卫生工作要点、卫生室医保报销等进行深入细致的理论讲解,并针对第一目击者急救、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弃物处理、中医适宜技术、基层药事管理、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等职业技能进行培训。

培训后,学员单人单桌进行线下考试,检验乡村医生掌握理论知识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将把学到的最新医疗知识和诊疗理念带回到工作当中去,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县溪镇多星村村医杨安苏说。

“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培训启发乡村医生在医疗服务中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希望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兄梅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