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语诵童音 推普筑未来 ——浏阳市镇头镇金田小学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卜情南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2 15:34:56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卜情南)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学说普通话有利于小朋友识字和阅读,形成良好的语感。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近日,浏阳市镇头镇金田完小开展“童语诵童音,推普筑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中,校长刘旭驰在全校作宣传动员,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书写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全校师生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师生们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校组织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我是小小朗读者”古诗、儿歌和美文诵读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通过朗诵自己喜欢或熟悉的文章、诗歌,展现出自我扎实的诵读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以比赛形式,让学生展示普通话的语音、语调和表达能力,同时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学校组织四至六年级举行了“手抄报比赛”,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收集资料,制作手抄报的形式,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和推广普通话的意义。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使学生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宣传能力得到了发展。今后,金田完小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进一步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语言环境。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