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通讯员 胡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1 18:1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莎)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9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曾志伟带队开展全区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节前食品安全,特别是月饼市场过度包装等问题,聚焦月饼类相关经营门店,以大型商超、糕点烘焙店为重点场所,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经营者资质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标注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等要素;是否销售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月饼是否存在与其他食品混装销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曾志伟强调,各企业主体要时刻注重风险防范意识,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筑牢节日食品安全防线。此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与专项行动,以食品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为重点,扎实开展包保督导,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责任意识,全力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