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绽放 凝心聚力 ——湖南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1 16:26:46

活动现场。摄影/吕凯琴 王彤 高俊 黄本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嘉濠 宁顺萍 郭书含 )为帮助新生提升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8日,湖南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新校区和南校区分别开展了一场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蒋淑亚和张智慧主持,朋辈心理互助会同学、军训教官协助,全校七千余名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和朋辈心理互助员带领大家通过“相似圈”“自我介绍”两个热身项目加深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紧接着开展的“花开花落”“万里长城永不倒”两个主体项目的比拼增强了同学们默契配合、团结协作的能力。随着“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口号声响起,连队团结互助完成挑战的氛围席卷整个训练场。最后,“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响起,在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带领下,全体2023级新生演绎着温暖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手语操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素质拓展活动,形式非常新颖。活动让我们减少了焦虑,增加了和新同学的交流,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卢思琪说道。

近年来,学校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开展了多项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将形式多样、操作简单的心理游戏融入到新生军训中,能有效帮助新生提升心理素质,塑造阳光心态。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