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2023年第四季度治超工作会召开

宾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1 11:3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宾奕)9月20日下午,冷水滩 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治超工作会,分析全区1至8月份治超形势及治超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区长周显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治超工作是保障公路运输安全 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的重要工作,也是公路运输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扎实推进全区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坚守安全 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抓好源头治超常态化管控,规范职能监管责任,健全长效化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 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集中精力抓发展的同时要紧绷安全 生产弦,加大路警联合执法力度,时刻保持路面治超联合执法的高压态势,将路面执法与源头倒查相结合,严格执行“一超四罚”;要抓牢非现场执法科技治超手段,充分利用车辆动态监管数据及全区不停车检测系统,及时收集、汇总违法车辆治超数据信息,严控重载货车的超速驾驶;要加大安全 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辖区开展危货、货运车辆经常性安全 巡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 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抄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按时整改或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 宣传教育 ,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 、可靠、放心的出行环境。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