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破难题 和润社区换新颜

罗哲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9:35: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哲慧)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和润社区南苑小区居民李女士发现,近期小区道路凹凸不平、井盖破损等问题得以解决,整个小区焕然一新。这是该社区党建聚合力,推动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南苑小区建成于2004年,有居民306户、近1000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该小区的部分基础配套设施老化破损,无法满足小区住户的生活需求,引发居民诉求不断。

和润社区联动湖南省地质院机关党委、湖南省工矿所党委、湖南省雨花区圭塘街道党工委等互联共建单位,与省级单位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协调解决南苑小区提质改造问题。

面对群众的多元诉求,和润社区与省工矿所佳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关于“将前坪收益用于小区路面改造意见征询”的民意调查,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并将收集的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召集互联共建单位集中讨论具体改造措施。

在确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后,和润社区与省工矿所佳质物业公司多次来到小区做宣讲、讲政策、讲技术、展示已完项目打样板,很快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就获得了绝大部分小区居民的支持。经过积极协调、多方论证、认真筹备,在短短一个月内,由省工矿所佳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南苑小区第二期提质改造工程顺利开工,居民心中悬着的“石头”落地了。

自2022年开启南苑小区提质改造一期工程起,截止目前已为南苑小区居民解决小区污水雨水管道破损、停车位紧缺、加装电梯后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下一步和润社区继续党建聚合力作用,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美好的居住环境。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