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巡察助力“解民忧” 群众乘上“幸福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0 17:11:26

“盼了五六年,我们村终于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去镇里办事更方便,巡察组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9月18日上午,当首趟公交车停靠在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北山村村口时,村民吴祥敏激动不已,其他正在等车的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9月11日,怀化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开展提级巡察。在巡察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杉木桥至溪口镇没有公交运行,村民骑摩托接送孩子上下学或乘‘黑车’出行办事都不安全”“每当下雨天或者大太阳暴晒的时候,走路去镇里赶集太难了”的问题。

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巡察组聚焦的重点和关键。为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因“出行难”而造成上学、看病、办事、赶集等困难的问题,巡察组立即来到杉木桥片区进行深入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听取群众呼声,实地查看公交车可运营的路线。

杉木桥片区位于溪口镇北部,与邵阳市绥宁县交界,距溪口镇约9公里,含联团村、杉木桥村、大塘口村、龙塘村、小水村5个村,村民共6000余人。2016年根据乡镇区划调整,原杉木桥乡并入溪口镇,但合并后农村客运班线未及时调整增加溪口镇方向车辆。公交车是杉木桥片区村民去圩场销售农副产品、赶集购物、接送孩子上下学、生病就医、办理业务的主要交通工具,同时该条线路也是县重点企业“众扶茶叶”公司采茶期间1000余名员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新增“溪口-北山-杉木桥”运营线路将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出行,有利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充分了解情况并征求各方意见后,巡察组召集县交通运输局、怀运通道分公司、溪口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杉木桥至溪口公交线路运行的问题。在巡察组监督推动和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下,该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9月18日,“杉木桥-北山-溪口”公交线路开通,为溪口镇杉木桥片区6000余名村民及“众扶茶叶”公司1000余名员工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日常出行服务。

“听民声、解民忧,只有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才能获得群众的支持,将巡察工作打造成老百姓信任共产党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方华说。(赵斌 王汉鑫 杨凯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