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6:2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武雅娜 戴济帆 覃叶芳)秋阳高照,气朗天清。9月18日,湖南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5706名新同学在湖工正式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上午8时30分,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致以热烈欢迎并作题为《青春无边,奋斗以成》的讲话。

易兵表示,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他希望新生们将热爱祖国作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践行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希望新生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肆意挥洒青春的热情,热爱生命、热爱家庭、热爱学校、热爱专业,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宏伟志向,付出辛勤汗水,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将热爱和梦想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同频共振,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为今日之“青春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教师代表邹鸿翔、校友代表胡黎明、在校生代表任雨凡、新生代表朱心亦先后发言。开学典礼仪式最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在国旗下进行入学宣誓。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后,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易兵为军训团授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新生军训动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大会。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