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坦乡: 党建引领促振兴 消费帮扶暖民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9 15:3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杨旭 石江磊)“吴显,3220.8斤,5797.44元;吴阳猛,2295.4斤,4131.72元……”日前,省轻工盐业集团驻坪坦乡横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开展富硒水稻收购活动,前来销售稻谷的村民听到销售金额后,个个乐的合不拢嘴。

据了解,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省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立足村情实际,精心为该村量身打造了高产富硒水稻特色产业,并通过“订单式”生产打通销售渠道,吸引不少农户参与种植,目前全村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超过300亩。

“我们按照每斤1.8元的价格收购群众的稻谷,今年计划收购20万斤,预计能够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36万的收益。”工作队长周湘南介绍。

近年来,坪坦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驻村工作队帮助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农田资源优势,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优质富硒稻品种,积极组织技术指导和培训,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参与,持续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和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获得怀化市“集体经济真抓实干村”荣誉。

“富硒稻产业不仅推动了村庄经济的发展,也提升了农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扩大种植面积,使富硒稻成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力支撑,成为全乡一张靓丽名片。”坪坦乡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俊

一审:吴建广

二审:李巧霞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