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健康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5: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向华)9月15日,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县老健协卫生分会到牙屯堡镇文坡村开展乡村振兴百姓健康党日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设置了中医诊脉答疑、中药穴位贴敷、外科医诊答疑、血压测量等项目。活动中,医生认真为群众做检查,针对不同的情况提出治疗建议,普及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此次义诊共为一百余人提供了免费的检查、诊脉、咨询服务,发放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同时向大家普及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平日饮食养生等知识。

“感谢他们的到来,让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看病,非常方便。”牙屯堡镇文坡村村民粟兴金说。
“通过这一次活动宣传卫生知识常识,提高老百姓的防御疾病的意识,让老百姓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全面提高全村的健康水平。”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灿烂说。
此次义诊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纾解群众所求为主题,旨在帮解群众所需,纾解群众所忧,为村民提供有效可行的用药及诊治指导,为百姓身体健康护航。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