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助农赋能乡村产业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5:0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吴启荣 周桐西 石爽 胡芳菁)日前,国网通道供电公司为解决湘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用电需求,一条投资58万元的新建电力线路在万佛山镇下乡村进行架设,以电力赋能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湘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主营中药材种植、加工,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产量的提高,为有效地储存农产品,向农业部门申请建设了具有冷藏功能的仓库。为解决合作社“用电难”问题,国网通道供电公司主动了解冷库的用电需求,经过现场勘察和电网结构设计后,开始了新建电力线路的架设,切实保障中药材产业及农村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当天一大早,湘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明春香就把一面绣着“全心全意显担当 优质服务为民生”的锦旗送到了万佛山供电所。
“通道供电公司急产业所急,主动服务,为我们提供了生产用电,增强了我们发展中药材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开展中药材产地加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感谢电力对我们产业的支持。”通道湘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明春香说。
目前,国网通道供电公司为小微企业用电报装给予“三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实现建立健全产业重点项目“一企一策”和“项目负责人”服务机制,实施“一对一”专属服务,充分发挥地方和企业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推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新举措、新模式。
“我们通道供电公司依托乡村振兴和复工复产有利条件,通过现场勘察和电网结构设计,针对万佛山镇、溪口镇经济复苏和产能升级提供能源保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万佛山供电所副所长孙宏骥说。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农产品产地储存冷链设施建设,共争取上级项目专项补助资金1828万元,带动县域投资4388万元,帮助全县79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冷库120座30337立方米。依托电力部门投资近500万元,新架设电杆100基,新架设线路近5公里,解决了县域水果、蔬菜、中药材、茶叶等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的问题,延长了农产品的销售时间,不仅减少了损失,经济效益也得到提高。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