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同志纪念馆:馆校合作共建“思政课”,培根铸魂育新人

刘春丽 梁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9 11:18: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春丽 梁梦)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9月18日9点18分粟裕同志纪念馆宣讲团成员走进会同县城北学校,与30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同心奋进新征程 共筑强国复兴路”思政课进校园活动暨思政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师生带来《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 吾辈自强》主题宣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朗诵诗歌、文艺表演、现场互动抢答等形式,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送上一堂记忆深刻的红色思政课,感悟抗战精神,凝聚复兴伟力。

活动中,会同县 城北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饶菊芳 与粟裕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李小东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 为“思政课实践基地”揭牌。城北学校聘请粟裕同志纪念馆红色宣讲团为学校“校外辅导员”,李小东向城北学校赠送了粟裕同志系列书籍。

活动现场, 粟裕同志纪念馆 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 《壮哉粟裕》 《一个赶考追梦人的自白》《粟裕大将的情怀》等红色故事 ,和城北学校学生合作朗诵《可爱的中国》,并组织参观 《人民的胜利——粟裕与淮海战役》专题图片展, 大力弘扬粟裕同志“对党忠诚、善于学习、求真务实、敢打硬仗、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 潜移默化中让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浸润青少年心田。

据悉,粟裕同志纪 念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充分运用馆藏文物资源,采取“迎进来走出去”的宣教形式,深化馆校合作,深挖研学课程,搭建学生志愿者实践服务平台,创建“馆校合作”的纪念馆创新教育模式,创造联合育人、合作攻坚的良好机制,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牢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推动纪念馆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