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排姑娘19年后再重逢——郴州市六完小李红忠书记与女排精神

李文 李玉婷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8 16:12:49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文 李玉婷)“中国女排在我们心目中是家人,更是学习的榜样,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郴州市六完小党总支书记李红忠(原中国女排万华岩希望小学校长)回忆起与中国女排面对面交流的那一幕仍然很兴奋。9月15日,深圳卫视播出的《大湾区玩家》郴州站节目中,李红忠作为节目的特别嘉宾被请到了前中国女排运动员赵蕊蕊的身边,他带来一张19年前与中国女排的合影,并讲述了一段这张合影背后的故事。

2004年,由中国女排捐建的中国女排万华岩希望小学正式竣工。同年,在雅典奥运会举行前夕,中国女排回到郴州北湖女排训练基地开展集训,并在集训期间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中国女排万华岩希望小学的师生受邀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还与女排队员们进行了合影。

据了解,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始终激励着学校师生们砥砺前行。学校还编制了《女排精神伴我行》读本,此次久别重逢,李红忠将这本《女排精神伴我行》送给赵蕊蕊,赵蕊蕊也回赠了李红忠一本自己写作的《排球魂》。

十九年来,李红忠始终以历久弥坚的“女排精神”为指引,激励着自己和师生拼搏奋斗、勇攀高峰。在六完小,李红忠秉承着“让每个孩子微笑着成长”的教育理念,一直和一线教师一起奋斗,他上的每节课都做到尽善尽美;他大力提倡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不断涌现;他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在校内多次宣传进行垃圾分类,努力创建卫生文明校园;他还特别鼓励孩子们运动,他自己也是一名排球爱好者,每次都会积极参加区里的气排球比赛······

节目即将结束时,李红忠书记说道:“我要带我的学生过来参观学习,让他们进一步感悟女排精神,让他们把女排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认真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韧性、顽强拼搏向上的青少年。”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