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优秀了吗?2023长沙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首站开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7 20:16:3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胡旻) 9月16日上午,2023年长沙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首站——天心区站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内举行,为辖区200余人进行了测验。本次达标测验不仅检验长沙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锻炼效果,更是为今后长沙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重要的参考数据和衡量标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与人员合影

参与人员展示测验证书

本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选择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设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四个组别,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包括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绕杆跑、俯卧撑、掷实心球、3000米快走等项目测试,收集体育锻炼指数标本,从而制定更科学有效的健身锻炼纲要。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活力满满,在各个项目向着自己的最好成绩发出挑战。同时,现场设置补水点、服务点和医疗急救点,配置服务志愿者、医疗人员和急救车,保障测验顺利开展。测验结束后,对完成各项测验的人员根据测验成绩颁发对应的等级证书。

测验现场

如今,体育锻炼成为越来越多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可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自身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通过参加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横向或纵向比较自身基本运动能力。同时,通过达标测验活动,可更直观检验自身体育锻炼效果,比较自身基本运动能力,全面均衡提高身体素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运动人群提供个性化、合理化的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更好的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重要体育制度,在鼓励和提倡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锻炼标准测验,争取更多普通民众能够达到标准并不断提高。今年,长沙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将在9个区(县)陆续开展。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