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第五届湖南文创大赛文旅融合新成果亮相2023湖南旅博会

    2023-09-17 10:08:34

9月17日,2023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的第三天,位于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的张家界展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体验。其中,人气爆棚的当属主办方推出的“遇见张家界一起向未来”文旅融合展区。

文旅融合展区主要展示了“遇见张家界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历程,从启动、征集,到宣讲、推广,再到采风和评审,呈现出大赛30余位评委,经过线上初审、专业评审从湖南、湖北、江西、陕西等24个省市区95所高校,153家专业机构和文旅企业参赛的从2314件作品中遴选出23件优秀作品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的全过程。

展区另一区域,则主要展示了大赛的作品转化成果和文旅产业引进效果。华夏匠艺为张家界精心打造的《花开银饰》文创银饰,因为土家族传统吉祥的“西兰卡普织锦”图案,结合苗族传统的银饰工艺,融入时尚经典的珠宝设计理念,使得游客们纷纷拍照打卡。

与张家界当地企业军声沙石画达成多项合作的⼴州市影漫⽂化公司,则将砂石画这一张家界特有艺术以更轻量化、更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的形态呈现,形成具有大众旅游市场消费市场的生活化纪念品。在展陈现场,⼴州市影漫⽂化公司总经理李秋丽为全国各地的游客解说、推介融入了时尚性、创新性元素的沙石画与衍生品。

据主办方介绍,“遇见张家界一起想未来”作为张家界今年推出的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一大举措,是张家界文旅融合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势所需、现实所需。此次在2023湖南旅博会上的展陈推介,旨在为张家界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上探新路、开新局,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定位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培育文旅发展新动能,为文旅融合注入新动力。

责编:傅景阳

一审:傅景阳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