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培训进校园,望城区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邓燕洁 张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6 16:3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燕洁 张友)今天,长沙市望城区红十字会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活动组织学院近3000名新生参与心肺复苏培训,将急救知识送进大学新生军训课堂,提高他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重点围绕心肺复苏(CPR+AED)急救课程进行讲解,并利用模拟人、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教学器材进行分组轮流实践操作。过程中,培训师资不断纠正学生们的错误动作和姿势,确保学生们掌握正确的操作要领。通过培训,既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也让他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望城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未来将着重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采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行动,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开展“救在身边•助力企业”行动,将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向企业员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救在身边• 社区(村)同行”行动,为社区(村)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扩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知晓率,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