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体育+家庭”新路径 首届“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9月30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6 12:29:0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胡旻) 9月15日下午,2023首届“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组委会举行媒体通气会。据了解,首届“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长沙赛区文体赛事活动将于9月30日(农历八月十六)在长沙马栏山举办,活动将深植“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用体育将“家庭教育融入国家梦想之中”,用“体育+家庭”积极探索“家庭体育文化会”发展的新模式。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着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2022年1月正式开始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更是“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2023年3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更是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广泛动员广大家庭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如何将家庭教育融入国家梦想之中?“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联合发起人、中南大学教授黄益苏表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旨在把“家庭体育+家庭文化”作为实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两大战略的共进策略和重要路径,持续推动健康关口前移,积极探索运动促进健康的“体育+”路径,以全民健身浇灌全民健康的幸福之花。

黄益苏介绍,弄潮体育创新创办“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这一家庭教育与文体活动平台,其核心内容包括:家庭体育节、家庭体育会与家庭文化秀(三家文化),打造一项以家庭成员组团团队为主体,以家庭文化为主导,以家庭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家庭体育会会员制为纽带,以家庭体育旅游、青少年特训营地为拓展的赛事文化旅游项目,进而构建家庭和谐沟通的载体与桥梁,遵循青少儿的成长规律,通过“三家”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家庭健康成长中。

据了解,根据IP文体赛事活动培育打造规律,弄潮体育制定了项目近期推广计划:2023年,首届活动将在湖南长沙、河南周口两地同时启动测试,借此积累举办经验,搭建项目平台;2024年,增加赛次,四季举办,扩大影响;2025年,积极争取申报体育强国建设目标,打造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打造全国体育文化赛事的名牌项目。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弄潮体育”,点击“赛事报名”即可完成报名

此外,会上活动组委会还对“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会标、会旗、会歌,以及本次主体活动奖牌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和展示。首届“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长沙赛区文体赛事活动包括:马栏山“家庭城市定向越野赛”和家庭文化特色配套活动,目前,长沙站活动报名工作已于9月15日正式启动。

2023首届“弄潮”家庭体育文化会由世界传统体育联盟指导,湖南弄潮体育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动而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田径运动协会、长沙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长沙在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支持。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