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三尺讲台 传承青蓝薪火——吉首市雅思实验学校举行第十七届“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肖慧玲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6 12:11:1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肖慧玲)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13日,吉首市雅思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第十七届“青蓝工程”拜师仪式,副校长石丹、教科室主任魏薇、副主任曾鹏飞及14对师徒参加了本次拜师大会,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曾鹏飞主持。

一声师父是不辱使命,一声徒弟是勇于担当。 仪式上, 徒弟们深深鞠躬表达自己虚心求教的态度 向师傅行斟茶礼,签订师徒协议。在“师徒协议书”上郑重签名,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共同努力进步的期望。

教科室主任魏薇详细介绍了本期青蓝工程情况及“青蓝工程”考核标准,并对师徒双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覃乐天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为年轻教师提供的向优秀前辈学习的契机,感谢对年轻教师悉心指导的师傅们。作为新教师,无论是教学教研上,还是班级管理上,都存在很多不足,作为徒弟一定会向师傅虚心请教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专业,扎实教学,找准定位,向上成长,不负师傅们的期待。

杨梦瑶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希望徒弟教师虚心学习踏实工作,抓住课堂提升自己,把握机遇展现自己,多听课多探讨多总结勤反思,力争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同时承诺一定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在生活上关心徒弟,在工作中帮助徒弟。

仪式最后,副校长石丹深切寄语。她回顾了 “青蓝工程”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师傅老师要有传道授业解惑的决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品格;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心态耐心指导徒弟教师,勇担育人责任。同时希望年轻老师谨记师父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向善求真,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快速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