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分享名家故事,书香暖了童心

通讯员 丁珍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5 19:5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丁珍珍)近日,由长沙望城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英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书香望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走进周南望城学校。活动现场邀请湘籍作家、语文报社基础教育研究院讲席专家陈渡风老师,与周南望城学校500余师生面对面讲述语文课本上作家的故事。

陈老师和现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哦,他们是这样的》这套书,讲述了梁启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沈从文、安徒生、托尔斯泰等名家的成长故事。随后,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叶圣陶、冰心的书信手迹,孩子们对展品表现了浓厚兴趣,争相传阅。

在阅读分享环节,陈老师通过自己的阅读故事,鼓励青少年要有追寻文学的勇气和力量。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并收获了陈老师的签名书籍和特制的名家手迹书签。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