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特色餐饮品牌亮相2023(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5 17:55:17

家门口尝遍全球美食!9月15日至17日,2023(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内贸流通领域重点展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食餐会以“促进消费,创新发展”为主题,是“2023消费提振年”重要展会之一,展览规模10万平方米,共7个展馆及1个连接厅,设立15大专业展区,标准展位4000余个,参展企业达1800家,展出各类产品超4万件。同期将举办第四届餐饮数字化发展大会、2023新餐饮预制菜发展论坛、湖南米粉推介会等多项专题活动。

作为东道主,长沙展区位于W3馆湖南综合展区,主要集中进行味道湖南·长沙味道形象展示,展区涵盖老字号餐饮、新消费餐饮、湘菜连锁餐饮品牌、特色小吃、预包装休闲食品、特产、优质食材等,展区面积504平方米,标准展位24个,包含黑色经典、蒸浏记、金湘权、小咖主、手感麦夫、炊烟小炒黄牛肉、费大厨辣椒炒肉等企业。

活动现场,金湘权的展位前人头攒动,“金湘权一直坚持原材料品质不打折扣的根本原则,长沙地道口味,彰显湖湘风味。”金湘权负责人自豪地表示。金湘权酱板鸭如今已成为长沙市的一张美食名片,店面藏于荷花池农贸市场里,每天都有不同的食客前来品味,门店热度持续递增,用金湘权送礼也成为长沙人一项完美的选择。

在众多参展商中,2021年诞生于长沙的小咖主,是一家以非洲咖啡为特色的咖啡连锁品牌。除经典咖啡系列外,小咖主一直发力于产品创新,相继推出具有非洲鲜明特点的“回归经典”系列、湖南以及中国元素的“咖啡+”,成立以来以长沙为中心,辐射华东、华南、华中多地,目前已经拥有了近五十家连锁店。

长沙展区的蒸浏记、黑色经典、费大厨辣椒炒肉等众多品牌展位也各具特色,尽显风采。

万物皆可蒸,蒸浏记几乎覆盖长沙每个区域,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社区门口都有它的身影。从2015年的小门店到全国连锁,蒸浏记用7年多的时间,让全国各地记住了浏阳蒸菜的味道。黑色经典作为长沙网红美食特产品牌之一,除特色小吃臭豆腐,其展位上整齐地陈列着酱板鸭、东江鱼、湘西黄牛肉等湖南特产,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关注,地道的口感外加精致的包装,让其成功打入特色伴手礼行列。在费大厨辣椒炒肉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人群中介绍,费大厨通过在企业内部开设大厨学堂,把大厨的训练做成标准化,从而保证出品的稳定性。坚持原本的味道,弘扬正宗湘菜文化,费大厨从一道辣椒炒肉开始,逐渐发展成“湘品出湘”的代表。

今年上半年,长沙发布“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方案,将铺排100场重点促消费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 据悉,在长沙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长沙还将陆续举办2023 “味道湖南” 长沙美食季暨中国湘菜青年名厨首届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国庆假期临近,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节聚势、以展兴市,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通过推广一批长沙名店,带火一批美食街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促进长沙餐饮、文旅等持续发展,激发长沙消费市场释放更大活力。(李典曼  李娟)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