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入伍!通道30名热血男儿奔赴军营,多图直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5 15:54: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陈基健)9月14日,通道举行2023年度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30名新兵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县委常委江岳松,县领导刘子健,新兵家属等参加。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宣布批准入伍命令。新兵们怀着对军营的憧憬和向往,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昂首挺胸、准备奔赴军营踏上保卫祖国和人民的新征程。

江岳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并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属致以崇高敬意。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表达了从军报国的决心和支持子女参军入伍的感言。

活动现场,长辈送晚辈、朋友同学相送的画面随处可见,大家与新兵合影留念。今年下半年入伍的有两名特殊“新兵”,吴鹏和杨红旭是第二次报名参军了,在退役完成学业后,他们义无反顾,再次投身军营。

“第二次回到部队,就像回到家的感觉一样,十分地激动,希望这一次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兵吴鹏说。

“能够再次穿上这身军装,从军报国,非常地激动,回想上次在部队的生活,仿佛就在昨天,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自己最初的梦想,再次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国家。”新兵杨红旭说。

前来送行的新兵家属挥泪告别,更为孩子能光荣入伍感到骄傲与自豪。

“作为军属家长,我的孩子能接受祖国挑选,加入军队,扛起有志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新兵家长粟启斌说。

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开展了为父母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感恩父母活动,以感激父母养育之恩,表达对父母孝敬之情。他们即将离开父母,离开家乡,有的甚至远赴边疆,为保家卫国时刻准备着。临行前,新兵们为父母再尽一次孝道。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