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5 15:5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林长春)9月14日,我县邀请部分省、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检查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大家走进项目现场,感受通道发展变化。

代表、委员们先后来到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千人以上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全县共确定重点民生实事工程39项,涵盖教育、卫生健康、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就业帮扶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全部达到时序进度,其中进度达到或超过100%的有30项。

汇报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民生工程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民生工程落地、实施、竣工,提升了周边片区功能品质,更好满足了市民美好生活需要,让人们生活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丰富多彩。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卫生、养老等重点民生问题,全面加强项目管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