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食餐会明日开幕|记者提前探馆,解锁美味新营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9:41:4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李典蔓)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食餐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4日下午,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提前探馆,第八届食餐会布展现场井然有序,各类美食产品正源源不断地被摆上各展位货架,各项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只待明日参展观众的到来。

作为“2023消费提振年”重要展会之一,本届展览规模100000平方米,共7个展馆及1个连接厅,将充分发挥国内领先的食品餐饮贸易品牌展会作用,为国内外展商提供展示交流平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交流与合作,探索食品餐饮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第八届食餐会力邀行业内的百强龙头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达1800家,展出各类产品超4万件。今年食餐会加大了国际化招展工作力度,进口展区板块有来自30余个地区和国家的近千种美食。”湖南省商务展览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峰在采访中介绍,在国内方面,山西、云南、福建、深圳、广西、新疆等20余个省(市区)以及省内长沙、益阳、常德、怀化等11个市州将组团参展,一展当地食餐产业发展成果。参展企业不仅有世界500强,还有众多国内行业龙头。长沙市的“网红”品牌也将悉数亮相,引爆消费热潮。

与此同时,本届食餐会还广邀国内外客商,组织有采购意向的酒店餐饮、连锁超市、生鲜食品电商等平台型大型企业到会参观采购。

本届食餐会针对参展企业和采购商需求,提供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共设置15大专业优质展区,涵盖餐饮、食材、连锁加盟、咖啡饮品、粮油、包装机械、智慧餐饮、酒店用品等。

其中,“乡村振兴”展区,以全国脱贫乡、镇为单位参展,展示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及乡村振兴的新做法、新成果;预制菜加工、智慧餐饮等重点展区,对智能软件、智能穿戴设备、VR科技应用、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应用进行体验,展现当前食品餐饮行业的新技术、新趋势、新业态;“味道湖南”美食品牌展区,作为2023“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进展会的集中展示,由省内各区(县)组织当地特色优质企业、品牌入驻,湘茶、湘菜、湘酒、湘米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将尽显风采,看点十足。

此外,本届食餐会还搭建了具备展示交易、智能配对、直播营销等功能的线上平台,利用“直播带货+线上展会”的组合方式,实现“直达客户”的精准营销,企业可通过官方小程序、抖音直播等方式“零距离”接触买家,实时洽谈、实时交易,为参展商及买家带来更为沉浸式的采洽体验。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