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浏阳市人民路小学开展第26届推普周活动

蔺洁 李新洁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4 18:22:3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蔺洁 李新洁)9月11日,浏阳市人民路小学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拉开序幕。

当天,学校在操场举行“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践行文明十小事——启动仪式”,两千多名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以自我为范,争当雷小锋。

各班级以“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争当小‘雷小锋’”为主题上好班会课,班主任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华五千年的汉字艺术和文明。

3-6年级还举行了“规范字书写比赛”和“啄木鸟在行动,找错别字比赛”,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规范字、语言的魅力。学校还邀请了浏阳市团市委红色小喇叭宣讲辅导老师邓日江,给一百余名红色小喇叭宣讲员授课,教会孩子们如何字正腔圆地说好普通话。

同时,孩子们不仅在校园开展推普活动,回到家也向家人宣传普通话。小手拉大手,做推普小老师。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理事长吕铭老师莅临人民路小学,与全体语文老师展开《教师普通话提升诵读技巧》的深刻交流。

语言是交流的桥梁,文字是沟通的钥匙。爱母语,爱中华,让每一个人都认真严谨地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语,书写规范字,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扬民族文化,树民族精神,让校园的每一面墙,每一块黑板,每一个橱窗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让校园的每一处教室,每一个课堂都成为普通话宣传窗口。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