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再发力!芙蓉区召开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平台操作培训会

通讯员 汤海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4 17:3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汤海艳)9月13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平台操作培训会。全区A、B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各街道(园、局)食安办主任和社区专干、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及有关科室人员共230人参加。

培训会上,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工作人员、湖南省天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主管杨惠分别就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及食安共治轮训平台、湖南省食品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食安自律端、“放心肉”监管平台操作运用开展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社区要在各属地街道统一领导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包保责任、部门主管和监管责任、社会共治“四方”责任。扎实开展包保督导,明确包保工作任务,按季度实施督导。企业主体提升风险自查意识,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履行重要安全责任。同时市监部门也要持续关注企业主体责任践行情况,对于履行责任情况不佳的主体,也将依法依规,上门督促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牢记“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大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面排查隐患,解决突出问题,牢牢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各企业主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排查风险隐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持续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下一步,芙蓉区各级包保干部也将积极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扎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做好包保督导等关键环节,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