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丰收了丨双牌:百香果、八月瓜丰收 “甜蜜经济”促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14 17:17: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罗伟 陈安定 赵李明)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双牌县麻江镇麻江村的百香果、八月瓜迎来丰收。

基地里,一株株果树郁郁葱葱,纵横交错的藤蔓上挂满了成串的瓜果,散发出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村民们正忙碌穿梭在藤架之间采摘果实,迎来“甜蜜时光”。

果农全德妹在给八月瓜分拣装箱时,就接到了外地客商的订购电话:“八月瓜主要通过批发、零售等方式销售,定价在3-5元之间,除了客户直接上门采购,还提供游客入园采摘服务,销售基本不用担心。”

八月瓜学名中华肾果,又称八月炸,农历八月间果实成熟,以果皮炸裂成两瓣仿佛“张大了嘴”的特征而得名。八月瓜浑身是宝,种子可榨油,果实既能鲜食 ,还可酿酒、制作果酱和饮料,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全德妹介绍,2019年,长期在外地务工的她看到了八月瓜在当地的“热度”,决定回乡,利用村里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条件,发展八月瓜特色种植。“种植八月瓜对技术要求相对较低,主要是有机肥的施用。多用有机肥,它的甜度、口感会更好,有种 牛奶香。”

除了软糯香甜 八月瓜,村里的 30亩百香果也已成熟,从8月中旬开始,可一直持续采摘到12月初。

百香果,果如其名,集番石榴、菠萝、芒果、香蕉等多种热带亚热带水果的香味于一体,沁人心脾,无时无刻不在诱惑你的味蕾。除了具有补充营养、润肠通便、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与作用,还能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提神醒脑等功效与作用。

村支书全合春表示,近年来,该村借助农旅融合的发展契机,带领群众深耕特色产业,逐步扩大八月瓜、百香果、翠冠梨等特色果蔬的种植规模,有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的气候条件相当好,我们种的百香果、八月瓜都已上市,欢迎大家过来品尝、购买。”

责编:蒋翔

一审:蒋翔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