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不再等“贷”!望城“金融超市”上线“湘易办”APP长沙旗舰店

通讯员 史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3 16:4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史旺)寻找合适的金融产品,一键点击获取“专属”政策,金融机构送“资”上门……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金融超市”上线“湘易办”APP长沙旗舰店,让望城中小微企业家们融资贷款将变得像“逛超市”一样便捷、省心。

据悉,该平台是依托智慧望城鲲鹏云系统,借助长沙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信用信息资源和大数据分析应用价值,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合力,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我们是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资金。”长沙平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曲通过手机进入金融超市后,一下就锁定了需要的金融产品,“农业银行当天就上门来核实信息,发放了5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4.2%,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还享受了贴息补贴。”

望城区“金融超市”作为一个普惠性金融平台,定位精准,主要服务中小微企业,能有效弥补金融服务的短板,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解决民营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平台主要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两个主要困难作为突破口,一个是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个是企业信用价值转化利用不够问题。”望城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平台分为首页、金融产品、转贷产品、快贷专区、我的5个板块,平台界面简洁精炼,操作简单明了,涵盖了新闻动态、政策资讯、金融产品介绍、准入条件等,让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容易。

截至目前,望城区金融超市注册用户29012家,入驻金融机构28家(涵盖银行、小贷、担保、转贷、基金等机构),上架金融产品154个。金融超市共收到融资需求815笔,成功授信511笔,授信金额174.46亿元,授信成功率达62.7%。中小微企业平均获贷时长10到15天,最快实现当日放款,审批放款时间同比缩短3至5天。

责编:荣庭芳

一审:荣庭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