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湖南 长沙论“健” 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即将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3 09:51:03

近日,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专题调度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通报了博览会筹办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任务。长沙市相关部门、区县市及产业园区等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是省内首个大健康产业的专题展会, 以“聚焦健康产业,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 由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民政局和长沙市老年协会承办,亚展国际会展(湖南)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将于 10 月21日-23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大健康产业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未来湖南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2023年2月,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培育大健康产业工作方案》,7月,长沙市发改委紧接着印发《长沙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6年)》《长沙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实施方案》。叠加国家“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和“健康中国”大战略等,会展湘军率先布局,抢占大健康全产业链前端平台,打造了“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为大健康产业全链、全域发展架起联通的“金桥”。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10大特色展区:健康、康养服务及机构展区;智慧养老与适老化环境改造展区;中医药健康营养食品展区;医学科研应用及智慧医疗健康科技展区;生活护理展区;康复医疗、器械设备展区;运动健身器材及健美健脑展区。精准聚拢来自韩国以及中国的500多家优质企业,50000多专业观众,举办20余场高规格论坛专题活动和10000多人参加的老年文化艺术汇演,评选大健康产业领域“十大亲民品牌”,汇聚起强大的“品牌链+产业链+资金链+技术链”。

统筹好各方力量,把活动办好,这是湖南省第一个面向全球、涵盖大健康全产业链的国际性专业展会,也是湖湘大健康产业支撑工程与前端服务平台,它将以“国际一流品牌展会、千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大健康产业新高地”为使命,扛起湖湘健康产业“敢为人先”的旗帜,定义健康生活“新姿态”,展陈健康生活“新标准”,描绘健康生活“新蓝图”,共享健康生活“新未来”,为全国大健康产业链聚合提供最优质的展示平台、发布平台、商贸平台与服务平台。( 高端  李典蔓)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