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沅陵|助农促销生活美 喜迎旅发展笑颜

    2023-09-12 15:40:05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欧阳 杨尧尧 瞿云)9月11日早上6点半,脱贫户刘梦年手里拿着一叠鲜红的百元大钞,对着支部书记和审计局工作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四百多斤南瓜和四十多斤新鲜蔬菜不到十分钟就卖完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看着丰收的南瓜销售一空,刘梦年感动的眼泪盈眶。

今年65岁的刘梦年,是沅陵官庄镇清捷河村立新组的一名脱贫户,命运多舛,中年丧子,随后老伴也不堪打击随子而去,家里仅剩下儿媳和一个年幼的孙女,眼看家里种的冬瓜、南瓜已经成熟,却无法腾出时间摆摊售卖,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直接引入企业门店批发商,采用企业门店+农户模式在村内上门收购新鲜蔬菜,极大缓解了村民后顾之忧。

企业门店进村入户的负责人姚女士对驻村工作队队长说道“清捷河村部分农户反应有农产品销售方面的困难,我们做生意的理应帮一把,而且家乡农村的蔬菜瓜果,没有污染,品质一直很好。这次一共收购了四千多元的蔬菜,预计在超市开门后即可销售一空,一来解决老百姓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提高脱贫户的收入,二来可以及时为城镇居民提供健康地道的瓜果蔬菜,一举两得。往后只要附近村居有富余的蔬菜瓜果,我们门店将直接对接农户,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让广大农户的产品价钱卖得高、卖得快,增强发展特色农产品的动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正值秋收的关键时刻,也是沅陵县旅发大会盛大开幕之际,官庄镇党委书记、清捷河村联村领导李树民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走访中强调,一定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头等大事。颗粒归仓,抓紧粮食、瓜果和蔬菜采摘有利时机,确保应收尽收的同时,灵活多变积极开拓创新销售途径,缓解当季粮食、瓜果和蔬菜剩余现状,增加村民收入,增强发展特色农产品的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清捷河村村民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展现着沅陵县人民安居乐业、美丽繁荣的生活,也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怀化市旅发大会增光添彩。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