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融合共建谱新章 大众传媒学院赴“湘报文化”洽谈交流

    2023-09-12 15:1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吴涛 龙千禧)为推动新媒体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主流媒体和高校间的资源优势互补, 9月12日上午,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申剑飞带领学校教务处,影视艺术学院,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处一行五人莅临湖南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共建、媒体融合发展等领域进行充分交流,并就校媒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申剑飞一行在湖南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桂清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湘报严选电商平台办公区域、乡村振兴直播间及一县一品陈列室。

座谈期间,申剑飞详细了解了湘报文化发展概况、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并重点就电商平台架构、融媒体运营模式、新媒体时代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作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首家乡村振兴电商平台,“湘报严选”积极整合全省14个地市州的融媒体中心,主打一县一品,致力将地方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平台运营以来,已上线20000多款优品,服务网络逐步辐射全国,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凭借党报媒体的公信力、传播力,湘报文化统筹“平台+新闻+活动+服务”资源整合力量,持续发力三农、文旅、茶旅等板块;积极开拓多元化发展路径,推出了“湘报文创酒”,书写了媒体与白酒跨界合作的范本;围绕电商直播创新融合,推出“抖音”平台本地生活项目,建立达人直播矩阵及直播学院培训体系,在达人孵化、直播探店、商家运营等领域全面发力。

杨桂清表示,“我们期待与大众传媒这样有着优秀教育资源的院校一起点亮思维的火花,在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共建、媒体融合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拓宽合作空间,共同探索和实践新媒体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一直以来都是培养媒体和传媒人才的重要摇篮,众多学子满腔热情和才华横溢的青春活力,为湖南文化传媒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申剑飞指出,新媒体环境下,湘报文化团队年轻有为,创新增效,成绩斐然,确实在扎扎实实做乡村振兴平台,“湘报文化”在新媒体领域具备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可以让学生理论和实践结合得更为紧密,为人才培养质量带来切实的提升。

经过协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以电子商务、主持播音专业为依托,以乡村振兴相关项目为驱动,以课程为抓手,以工学交替为手段,共同打造学习与实践基地,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媒体融合发展等领域共享资源,推动媒体融合领域的共同发展,共绘合作共赢新篇章。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