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专题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15:22:00

20 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 (以下简称“ 博览会 ”)将于20 23 年10月 21日 —2 3 日在 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举办。 博览会经 省人民政府批准,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商务厅共同 主办,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 老年协会共同承办,亚展国际会展(湖南)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大健康产业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未来湖南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2023年2月,湖南省政府印发 《湖南省培育大健康产业工作方案》 7月,长沙市发改委紧接着印发 《长沙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6年)》《长沙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抢占大健康产业“新蓝海”, 博览会作为省内大健康产业支撑工程与前端服务平台,得到了省市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进入了筹备工作冲刺阶段。

为举全市之力办好这一国际性的 大健康产业 行业盛会, 9 11 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 23长沙国际大健康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专题 调度会议。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主持。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会展办、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市金融办、市委外事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市直有关部门,湘江新区(长沙市高新区)、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等各区县市,以及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天心经开区、金霞经开区等产业园区,近3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博览会执行单位亚展国际会展(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军介绍了博览会的基本情况。本届博览会 将聚焦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顺应市场需求,展示国内外最新的康养产品、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服务,为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并利用长沙现行的政策优势、现有的产业基础、优质的服务环境、规范的健康产业市场,吸引国内外一批尖端的健康行业人才,技术、资本、项目落户长沙,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展会、千亿健康产业集群、健康产业新高地做出新贡献。为了更好地推进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需配合协调事项的支持请求。

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均表示对大会的筹备工作将给予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并对大会筹备组织相关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指出,博览会是首届举办,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博览会的举办对于产业发展、城市品牌提升和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全力打造会展品牌;二是要大力支持,会展不是一个单位就能办好的,各部门、区县市及园区要利用展会平台,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展示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交流合作,协调稳步办好首届博览会;三是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并不断细化修订完善工作方案,主动对接、抓好落实。会议上,王新良秘书长强调,组委会秘书处要把筹备工作做细做实,要统筹兼顾、组织周密、着重细节,并要加强会展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博览会圆满成功举办。( 高端  李典蔓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