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教系列活动

卢小红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2 12:30:3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通讯员 卢小红)9月11日,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当日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PPT课件引导学生如何应对网络泄密、远离网络游戏、正确对待网络交友和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网络安全三方面的含义,即个人信息资料的安全、计算机的安全、由网络接触转入现实接触时的人身安全等。

据了解,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传播力,在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将通过微信群、宣传专栏、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平台和方式,向师生广泛宣传防非法集资、低息网贷、传销、网络中奖等网络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正确引导师生了解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和合理使用网络,共享网络文明。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合理使用网络,让网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好伙伴”“好帮手”,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