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宗系统赴北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观学习

  湖南民宗   2023-09-11 20:31:36

▲集体合影

9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带队前往北京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展参观学习。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以及各市州、县市区民宗部门有关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

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在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中,大家从“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从历史、文化、经济等多个维度,接受了一场沉浸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1500余件珍贵文物古籍为大家铺开一幅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邀请大家与悠久中华文化开展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倾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参观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大家认真聆听主题展览中的革命历史故事、党的民族工作故事和中华优秀文化故事,回顾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历程,体验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带来的文化展演和体验项目,切身感受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和伟大祖国的灿烂文化。

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

当天的参观学习引发成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将中华各民族几千年来互鉴共融、凝聚不散的历史长卷呈现出来,参观学习之后收获良多。作为民族工作者,大家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促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民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