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闵蕊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1 19:26:1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闵蕊)为激励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9月10日上午,华容县实验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2023年教学质量分析会,进一步增强教师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职业素养。

活动前,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宇球带领行政人员为老师们献鲜花、送奶茶、道祝福, 师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

分析会上,六(2)班万凤美老师结合教学实践以“从教什么?怎么教?”为题,给同组教师作了系统培训。

五(2)班郝丽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提出教学要向课堂四十分钟要效率,并分别从预习、常规作业、课堂笔记、作业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二(5)班钟丹老师分享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验,表示班级管理必须做到严爱兼施,张弛有度,细致入微,持之以恒。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师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找准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指导,使我们在教学质量提升之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四年级黎艳华老师感慨道。

据悉,此次教学质量分析会,各学科教师结合班级实际进行学情分析,通过对比找出差距,分析教学方法的优势和劣势;各教研组组长针对目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明确工作目标与思路,制定教学目标和提质计划,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精准导航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