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实行“网上报名、平台录取”阳光招生获群众点赞

梁婷 李迷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1 15:46:0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梁婷 李迷)“这下放心了,解决了孩子的入学问题!”9月7日上午,家长李先生来到桃源县教育局教育股,递上一面锦旗,激动万分地说。锦旗上写着“心系教育,排忧解难”。

经了解,锦旗背后是一段温馨的故事。李先生是桃源人,育有两个小孩,小女儿今年即将入学一年级。为了女儿上学问题,李先生听信谣言——“想要报名成功就要花钱找关系”,便花费几千元找“朋友”托关系想让小女儿就读文星小学,在网上报名后未按规定上交报名资料。眼看入学在即,却未收到学校入学通知,李先生急的团团转,后经多方打听,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李先生立即来到县教育局反映情况,经教育、纪检等部门介入,为其追回了钱财。经核实,李先生的孩子完全符合入学条件,只是未按规定上交报名资料,后经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李先生的小女儿得以顺利入学。

据悉,桃源县实行“网上报名、平台录取”的阳光招生政策以来获得了群众广泛点赞,群众少跑路,只按规定时间网上报名、上交报名资料就行,更加无需找人托关系,实实在在便民高效。同时,县教育局不仅向社会公示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还进行政策解读指导家长报名,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核实学生户籍和房产等报名信息,录取完成后在校门口公示招生名单,纪检监察全程监督,实现了让适龄儿童应入尽入,真正做到了阳光招生、公平招生。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