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运输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企业安全管控从此拥有“千里眼”“顺风耳”

尹佩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15:00:00

为大件运输安全保驾护航,为大件运输企业降本增效。近日,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正式上线,系统技术支撑单位——长沙宏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依照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建设要求,充分运用北斗卫星导航、4G/5G移动通信、云计算等技术,重点解决了大件运输过程中缺乏有效监控的问题,系统可有效帮助企业加强全流程安全风险管控,大幅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效率,为企业安全管理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

(湖南省物流行业加强大件运输动态监控工作推进会现场)

系统主要为企业解决了哪些难题?

该系统主要包含车载智能终端和监控平台。

车载智能终端采集分析车辆行驶中的位置、速度、线路、前后端视频等数据,并实时传输给监控平台。

监控平台对车载智能终端采集的数据进行实时运算、分析、处理和存储,将报警数据实时下发给车载智能终端,提醒司机安全运输;同时为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提供实时监控数据。

该系统主要实现:行驶线路监控及自动报警;审批线路导航与非大件运输货车专业导航;护送与载货全程可视化监控;桥梁、隧道、枢纽、互通等重点路段居中行驶提醒;突发事件快速上报;重要消息实时下达等功能,为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运输过程安全解决方案,为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全程可视的运输监控及货物追踪服务,确保货物安全交付。

系统集中建设的优势有哪些?

大件运输企业自建动态监控系统,面临着系统开发成本高、平台建设成本高、终端运维成本高、实时监控成本高等诸多不利因素。为保障系统建设的先进性、可靠性、安全性与开放性,降低大件运输企业的建设和运维成本,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件运输专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牵头统建,由长沙宏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技术支撑单位,集中建设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

事实表明,系统集中建设,可有效缩短建设周期,降低每个企业的研发和运维成本,同时管理更专业、可靠性更强、安全性更优、服务品质也更有保障,真正在解决企业需求的同时,做到降本增效。

(长沙宏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波正在讲解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相关功能)

长沙宏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系统开发及运营经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服务及数智物流信息化服务方面获得专利及软著近40余项。其自主开发的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历经多次系统架构和服务功能的重大升级,已经连续稳定运行超过15年,连接车辆数超过8万台,全面涵盖“两客一危”、普通重载货车、农村班线客车、城乡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城市公交车、校车等商用车辆。

宏地科技每年可对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平台提供不少于两次的迭代升级,同时可为大件运输企业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

(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平台监控中心)

该公司自建200㎡专业化的监控中心,所有监控人员均通过了专业的培训和考试,持证上岗;监控中心7×24小时为大件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提供专业化的监控服务,及时处理大件运输过程中的各项报警,为大件运输企业提供监控数据分析和报表。

此外,该公司在省内十四个市州建立了直营分公司,在122个县(市、区)建立了运维服务网点,可以快捷地为车载智能监控系统提供运维服务。同时,其拥有专业化的运维服务团队。所有从事运维的工程师均具有五年以上的专业服务经验,公司每年对运维工程师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专业知识培训,确保为车载智能监控系统提供专业化的运维保障服务。(尹佩佩)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