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恩师谢校工 读书之路习礼始 ——浏阳市蕉溪镇高升完小举行开学典礼

谭欢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1 12:29: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谭欢)翻开9月的日历,新学期迎面走来,校园又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欢笑、琅 书声。9月11日,浏阳市蕉溪镇高升完小举行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通过拜恩师、点朱砂、谢校工,教育学生尊重师长、学会感恩,做知书达理之人。

荀子说:“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开学典礼上,全体老师上台,学生行拜师礼,感谢老师言传身教。校领导、任教老师亲切地在一年级孩子的额头上点上朱砂。“朱砂启智”是古代学童的入学礼。痣又通“智”,意为开启智慧。朱砂启智寄托为人师者的美好愿望,希望学生从此心明眼亮,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学校所有校工被请上礼台,接受孩子们的敬意。一声辛苦与谢谢让所有校工非常感动。“孩子们平时也非常有礼貌,看见我就打招呼,给他们做了饭都会说谢谢!”厨师吴冬元如是说。校工们从卫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叮嘱,并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校长罗丁寄语全体学生做文明的使者,待人有礼,爱护校园;做守纪的模范,自觉遵守校纪班规;做学习的主人,树立目标,勤于思考,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