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辰溪清廉监督员护航乡村振兴项目

  湖南日报   2023-09-11 09:18:43

连日来,在辰溪县船溪乡田头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清廉监督员李会兵钉在一线监督。“监督项目建设中干部‘吃拿卡要’,施工方偷工减料,或者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乡纪委报告。”李会兵说。

2022年来,辰溪县共实施产业项目122个,总投资7107万元。保障乡村振兴项目如期落地、平稳运营,确保真正发挥效益,成为该县纪委监委的工作重点。巧借清廉建设春风,辰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294个村(社区)各聘请清廉监督员3至5名,对本地项目建设开展跟进式、嵌入式、联动式监督。

打造全省最大有机蔬菜示范基地,该县孝坪镇千里坪蔬菜基地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70万元,建设高标准育苗温室大棚,实施水肥一体化精品蔬菜试种。为有效监督高标准温室大棚建设质量和工期,村级清廉监督员姚本良天天盯住不放。

两个多月时间,基地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建设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姚本良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记满了整个工程的用材情况、收支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据测算,该基地实施现代农业一体化项目,预计每亩收益可超2万元。

据统计,今年来,辰溪全县清廉监督员收集并督促解决乡村振兴领域问题34个,有效监督护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落地。(蒲 娟)

(原载《湖南日报》9月11日07版)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