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香飘茶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7:29:5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俊 摄影 胡国龙)曾经不过是茶马古道上的一座普通的驿站,如今蜕变成了一座苍翠的茶山,随着9月8日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的开启,“百尼茶庵”将桃源县茶庵铺镇带进了湖南茶业的殿堂。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前行的动力)

“尼”与“庵”的茶企,吸引了众多的看客。涵盖红、黄、绿、白、黑五大类的茶品,也受到了茶客们的认同。在同道之人的推荐下,更有观众一个品类一个品类地尝了个遍。连百尼茶庵的泡茶师都笑着说,一天下来,手臂都有些发酸了。

(崖边野茶,无限的想象空间)

成立于2011年的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和茶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茶产业发展与文化创意、景区旅游融为一体,“百尼茶庵”推行了“茶业+旅游业+文化体验”的生态观光茶园模式,沿着一片叶子的脉络,走上了可持续、高质量的“卖生态”的路子。

公司先后完成马坡岭崖边野茶生态园、茶马驿馆、望乡民宿、百尼茶庵茶叶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完成了以茶庵铺镇为中心,桃花源古镇、乌云界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凤凰古镇等知名景点环绕周边的旅游景点格局,打造了以千年茶乡——茶庵铺镇为核心的精品旅游线路。

(与会嘉宾关注百尼茶庵)

为了再现“千年茶乡,茶马古道”的辉煌,“百尼茶庵”打造了3个千亩观光茶园实施景区,规模化、特色化发展四季分明的花卉苗木,形成了景观式的观光茶园3000亩。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