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物流领域全方位合作,助力吐鲁番农产品销售

通讯员 陈志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4:3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志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对口援疆”指示精神,9月4日至5日,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杨莉带队赴新疆吐鲁番开展物流领域合作交流,市财政局、星沙海关、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

杨莉一行赴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参观,详细了解湖南与新疆的历史渊源、湖南对口援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湖南援疆干部。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吐鲁番之路,先后前往交河故城、西门村(丝路明珠公司)、葡萄沟等地调研考察。

下午,杨莉一行与吐鲁番市相关单位召开物流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双方就长沙与吐鲁番产业和物流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吐鲁番是全国有名的瓜果之乡,特别是吐鲁番种植的葡萄总产量超过全新疆的50%,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吐鲁番市物流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冷链运输发展不足,导致葡萄等水果和农产品对外运输困难。

杨莉表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龙头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冷链物流,建设超低温冷库等基础设施,解决水果等生鲜运输关键难题;要加密长沙—吐鲁番客运航线,以长沙为纽带,增强吐鲁番市与中部地区的沟通交流;要大力拓展内销,在湖南各大超市设立吐鲁番专柜,加强与红星水果批发市场等合作,解决农副产品销路难题。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